便民今日关注

河北省水勘院申报的课题通过自然资源部开放基金评选

2024-04-13 13:2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琦)近日,河北省水勘院申报的《黄渤海典型滨海湿地沉积物碳汇解析及机理研究》课题,通过了自然资源部滨海盐沼湿地生态与资源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基金课题评选。

该课题聚焦区域尺度上的碳源汇监测评估技术研究与应用,以黄渤海地区江苏省盐城滨海湿地及河北省滦河口滨海湿地为研究对象,开展沉积物碳汇解析及机理研究,服务滨海湿地碳汇评估、保护修复及碳汇标准体系建设等工作。

该课题的成功入选,体现了河北省水勘院多年来在滨海湿地碳汇研究领域的专业积累与研究能力;同时也为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了平台。

河北省水勘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国内外同领域专家交流学习,围绕湿地关键科学理论和核心技术开展联合攻关,为助力滨海盐沼湿地保护修复、服务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地质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冬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