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今日关注

唐山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10 16:2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2月9日,唐山普降瑞雪。10日清晨,唐山市各级团组织迅速响应应急青年志愿服务机制,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全市社区、农村和窗口单位青年志愿服务站(点)等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在窗口单位等青年志愿服务站,各位志愿者清理了火车站、公交站和各类营业网点周围的积雪,擦亮城市窗口;在社区和农村,志愿者们清理了社区内道路和公共设施附近的积雪,方便群众出行,并帮助各类困难家庭打扫庭院;在城市地标建筑附近,志愿者们自发汇聚在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周围,主动帮助公园、公共建筑的工作人员清理积雪,维护城市文明形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唐山团市委着眼扩大“红马甲飘扬凤凰城”活动效果和影响,围绕加强阵地建设、建立健全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发力,在全市窗口单位、社区农村、地标位置等地,广泛建设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站(所、点),建立完善应急处置、志愿者储备及激励、轮岗值守、培训提升等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精准化、专业化青年志愿服务,在广大青年中形成“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期望 人人争做文明使者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