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今日关注>>

河北:世界气象日,在云端乐享气象科普盛宴!

2021-03-24 14:5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原来气象科学这么神秘,有机会我一定要去现场参观!”“人工增雨是这么来的,太神奇了!”3月23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沿东小学的孩子们通过云直播观看了一场气象科普盛宴。

图为石家庄市沿东小学的学生们在观看气象科普视频。河北省气象局供图

据了解,这场科普盛宴是河北省气象局为纪念第61个世界气象日开展的系列科普主题活动之一。往年的世界气象日,河北省气象部门都会向公众对外开放,邀请小学生参看气象台、参与天气预报节目的制作等。今年鉴于疫情防控形势,省气象局把活动的主阵地搬到了线上,充分发挥气象网络资源传播优势,提升活动传播覆盖面和品牌影响力。

气象日当天,“主播带你转一转”直播活动吸引了大批网友观看。通过新华社现场云直播平台,气象主播带领公众线上参观了省气象局局史馆、邢台市巨鹿县天文气象科普馆、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气象科普馆、河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基地科普馆,让公众直观了解河北气象历史的演变、冬奥气象发展历程、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据初步统计,此次直播共有1.6万人次观看,直播后的视频回放已向全省范围内100余所气象科普合作中小学校园进行推广观看,累计观看人数达15万人次,世界气象日的科普热度仍在持续发酵。

图为石家庄市沿东小学的学生们在观看气象科普视频。河北省气象局供图

“气象部门组织的这次线上云游活动太好了,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学到了这么多气象知识。”沿东小学校长苏瑞英说,通过主播们生动的讲解、有趣的互动,让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听得懂、看得见、学得会的气象知识,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还传递了防灾减灾常识,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探索气象奥秘的兴趣和热情。

据悉,今年世界气象日,河北省气象局还通过局政府网站、河北天气网以及“河北天气”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出专栏、专题、视频、图解、直播、话题互动等方式开展主题科普宣传,并在“河北天气”微信小程序开展气象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以此提升公众参与度和吸引力。“平平安安游四季”气象科普微信小游戏线上大比拼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公众的积极参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