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焦点图>>

伊利学生奶:河北日饮奶人数达到58万 实现运作零事故

2020-12-07 11:4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00年,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发起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旨在改善中小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学生健康水平。2019年2月,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发改委、农业农村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农村小学生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的实施方案》,在全省所有农村小学生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自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每人每天补助2.5元,采取课间加餐的模式,为学生提供免费牛奶和鸡蛋。

学生的营养和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的人口素质和发展水平,学生奶计划在河北实施情况如何?日前,河北省奶业协会组织开展了“燕赵奶业行之学生奶”主题活动,深入伊利等学生饮用奶认证企业及相关学校,了解学生奶计划实施情况。

图为参加“燕赵奶业行之学生奶”主题活动的人员在参观伊利学生奶生产车间

数百道检测项目  保证学生奶高品质 

学生奶要求以生牛乳为原料加工,不能添加复原乳、营养强化剂,且蛋白质等指标标准高于国家标准。如纯牛奶的蛋白质含量要求为3g/100g、调制乳的蛋白质含量要求为2.4g/100g,而国标中对于纯牛奶和调制乳的蛋白质含量要求分别为2.9g/100g和2.3g/100g。

据了解,作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伊利学生奶奶源全部精选自规模化、标准化牧场,采用瞬时超高温灭菌技术和无菌包装,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设置几百道检测项目,每一盒学生奶出厂前都要经过10天的保温实验和严格的产品检测才能配送到学校,从而保证每个学生都能喝到安全、营养的伊利牛奶。

图为伊利学生奶配送车间

规范流程操作 实现学生奶运作零事故

目前,在河北省营养改善计划中,伊利负责配送的县区有34个,日饮奶学生人数达到58万人,同时,开展自主征订的饮奶人数达24万。在负责配送学生奶的学校,伊利始终坚持普及宣传营养知识,开展营养与健康教育,向老师、学生、家长倡导正确、全面的牛奶饮用理念。

图为伊利在配送学校设置的牛奶知识宣传墙 

根据国家要求,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需有专门的配送系统或委托配送服务,有专用配送车辆及配送人员;配送车辆为封闭式厢式货车,保持清洁,定期消毒;学生奶经专车配送至学校后要放置到专门的储存室,并保持通风、干燥、杜绝“四害”。

伊利严格规范校内饮用奶流程操作,从产品生产、配送商筛选、库房管理、产品配送,到校内储存、值日生领取、分发、班级饮用、废包处理等,全链条设置详尽的系统管理流程及检核标准,并明确各环节相关人员工作职责,从而保证学生们每天都能喝得安全、喝得营养、喝得健康。

图为学校工作人员在配送伊利学生奶

依托过硬的产品品质及严格规范的操作流程,近年来,伊利在河北省实现学生奶运作“零事故”,获得相关教育部门、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图为学生们在课间集体饮用伊利学生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