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焦点图>>

石家庄春季赏花指南来啦!

2019-03-25 10:0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年3月中旬到4月底,从早春二月到阳春三月,石家庄都会迎来她最美的花季。按照春花开放的花期,燕赵都市报记者为您整理了这份“庄里赏花指南”,让您尽享旖旎春光!

3月初

山桃 

可爱深红爱浅红


山桃花期早,花瓣粉红,花药红色,萼片红色。山桃树皮红铜色,亮而光滑。

赏花地点:北二环沿线、东二环便道绿地、友谊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绿地,民心河东线有山桃花栽植。

3月中旬到4月初

榆叶梅 

杏花飘雪小桃红


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省会城区的榆叶梅有单瓣、重瓣等多个品种。

赏花地点:中华大街(云龙大桥至高速收费站)、体育大街和建华大街分车带、建华大街与塔南路交口120绿地、裕华东路。

3月下旬至4月上旬

紫叶李 

如锦繁花香风里


紫叶李是彩叶植物,叶子颜色常年紫红发亮,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

赏花地点:民心河南线(工农路至为维明街)、休门街(四中路至中山路)、裕翔街(体育大街至南二环)、富强大街(塔南路至槐安路)等。

3月底至4月

海棠 

海棠珠缀一重重


省会城区栽植的海棠有贴梗海棠、西府海棠、北美海棠、冬红海棠等多个品种。

赏花地点:裕华路(苑东街至新元高速)、谈固大街(绿洲路至东岗路西侧绿地)、东二环(槐安路至裕华路)、平安大街。

3月底至4月

丁香 

疏花披素艳


城区栽植有白丁香、紫丁香、暴马丁香。

赏花地点:植物园、丁香园、体育大街(光华路至和平路)、东二环、裕华路两侧绿地。

3月下旬至4月

樱花 

春风才起雪吹香


城区的樱花有早樱和日本晚樱。早樱三月中下旬开花,晚樱是4月。

赏花地点:和平路(建设大街至东二环)分车带、民心河湖心岛(长丰路至裕华路)、栾城区樱花园、裕翔街河北科技大学院内。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