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政策解读>>

到2020年河北小微企业将实现办电“一次都不跑”

2019-03-08 16:1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南网28项服务措施提升服务品质,到2020年

小微企业将实现办电“一次都不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见习记者焦榕榕)2月27日一大早,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穆炽玮便来到石家庄高新区方大科技园办理高压增容业务。“10余家企业2月份入驻后,园区用电负荷激增。得知这些情况后,我们马上与园区、企业联系,制定了供电方案,节省了企业跑办时间。”穆炽玮说。

为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河北南网印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333”供电服务提升工程两年行动计划》,细化了28项具体服务措施,分解了63条重点工作任务,加快转变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品质,推进我省“获得电力”指标向全国一流迈进。

“333”供电服务提升即“三省、三零、三提升”。我省将全面实行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用户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60天以内,用户平均办电成本明显下降;全面实行低压小微企业用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15天以内;全面实现供电可靠性提升、用户办电优质服务水平提升、用电安全水平提升。

到2020年,通过压减环节、精简资料,推广线上办电、预约上门和业务代办服务,河北南网将实现大中型企业用户办电“最多跑一次”、小微企业用户办电“一次都不跑”。通过延伸电网投资界面,优化供电方案,推行典型设计和通用物料,大中型企业用户平均办电成本将实现明显下降,小微企业用户接入电网工程全免费。

通过实施城市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提升和乡村电气化工程,河北南网将构建合理网架结构,优化配电网运行方式,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加快电网故障抢修速度,全面提升不停电作业能力,持续减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

简化供电方案审批程序。对大中型企业用户,到2020年,河北南网将实现10千伏用户供电方案现场答复,35千伏及以上用户供电方案网上会签或集中会审;小微企业供电方案将取消审批,申请时答复方案,电力部门现场查勘时直接启动外部工程。

助力河北小微企业发展。目前,我省已率先在雄安新区起步区、石家庄市区实施低压接入标准提高至160千瓦。河北南网还推行了小微企业“插座式接电”零投资,4000余户小微企业获益。

去年,河北南网已全面推行“互联网+”营销服务,实现用户线上自助提交申请资料,减少了往返营业厅次数。10千伏及以上项目平均接电时间为51.5天,同比减少5.8天,线上办电率、缴费率分别达99%、60%以上,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为用户减负14.5亿元。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