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今日关注>>

河北省人社厅发布2018年十大人社民生新闻

2019-01-03 10:1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可曾温暖你?河北省人社厅发布2018年十大人社民生新闻_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邢杰冉)今天,河北省人社厅发布2018年河北“温暖人心的十大人社民生新闻”。

2018年1月,河北省人社厅印发《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2018年至2020年,河北省将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实现“两个覆盖”,即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主体全覆盖。重点支持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企业以及脱困升级中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为企业脱困升级、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

2018年1月至3月,河北省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为重点领域,开通13部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帮助农民工讨薪。

河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自2018年1月起,河北省开始实行新的社会保险扶贫政策。全省有约300万贫困人员受益,各级政府每年补贴资金共3亿元。

2018年6月5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北省最新出台的就业扶贫补贴政策。内容包括:大规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从开展全员引导性培训、分类实施针对性培训、公开优选培训机构、实施灵活培训方式、加大培训补贴力度等5个方面鼓励、引导、规范技能培训。

2018年6月,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从2018年1月1日起,河北省为2017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5%左右增加。此次调整惠及全省432万退休人员。

2018年7月17日,京津冀三地在雄安新区签订《京津冀工伤保险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推进三地在工伤认定、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医疗康复三个方面的深度合作。此后,京津冀三地实现工伤认定调查结果互认,建立相互委托劳动能力鉴定制度,并互认对方签订的工伤医疗康复协议服务机构。

自2018年1月1日起,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90元提高至108元。从9月份开始,全省60周岁及以上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按照新的标准领取养老金,2018年1至8月补发的养老金在9月底前一并发放到位。

从2018年11月30日起,河北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抗癌药税收政策调整决策部署,结合河北实际,将国家17种谈判药品全部纳入《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过渡版)》支付范围,按照乙类药品管理,其医保支付标准、限定支付范围、药品分类和剂型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2018年12月,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全面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并加强对高技能领军人才的服务保障。完善工资激励机制,提高技术工人收入水平;构建技能形成与提升体系,促进技术工人凭技能提高待遇;强化评价使用激励措施,畅通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发挥引领作用,大力提高高技能领军人才待遇水平。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