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政策解读

全国网上群众工作联盟成立 河北新闻网首批入盟

2018-11-02 09:4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全国网上群众工作联盟”成立仪式现场。记者成志霞摄

11月1日,在江西南昌召开的“2018全国网上群众工作高峰论坛暨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年度工作会议”上,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发布了人民网《100万项领导干部的民意答卷——全国网民留言回复办理数据报告》,并提出人民网将联合各地主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高校院所、地方机构,共同成立“全国网上群众工作联盟”。河北新闻网作为首批成员加入“全国网上群众工作联盟”。

会上,首批联盟成员湖南红网、重庆华龙网、河北新闻网、辽宁民心网、中国江西网、福建东南网、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武汉长江网、山东烟台广播电视台、广东奥一网的负责人上台进行“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的签约启动仪式,共同见证“全国网上群众工作联盟”正式成立。

叶蓁蓁表示,到上个月为止,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已经成功完成了来自全国各地群众的100万项民生诉求的回复办理工作。“在互联网时代,数据成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我们通过组建‘网上群众工作联盟’,打通大家的数据,实现共建、共享、共商。”叶蓁蓁说,“在未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联盟的组建,大家一起做数据,从数据孤岛变向数据互通,做好共享,一起来研究群众留言工作当中的共性问题,化解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舆情危机,共同改善我们的治理生态,共同做好这些问题的研究,使一些民生问题能够尽快促成为全国层面的政策制定,甚至是立法。”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作为联盟代表发表致辞。舒斌表示,“网上群众工作联盟”的成立,为央媒和地方媒体开展新的合作提供了可能,有利于进一步总结、分享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积累的经验,释放网络媒体积蓄多年的巨大能量,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联盟’必将成为我们共同的一个凝聚智慧、共商合作的重要平台。我们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寻求到更多更好的机会,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