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焦点图

让利905万元!河北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落幕

2018-10-31 11:1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读者在我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主会场选购图书。 记者田瑞夫摄

10月30日下午,为期5天的河北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圆满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惠民书市全省销售各类出版物共计110余万册,销售金额达2210万元,让利905万元。其中,石家庄主会场客流达35万人次,销售各类出版物50余万册,销售金额达1050万元。

10月30日14时,位于石家庄解放广场的书市主会场内依旧人头攒动。“这里图书品种丰富,优惠力度大,这几天我每天都过来选购。”59岁的市民苏女士拖着白色拉杆箱在现场挑选心仪的图书,5天来,她已选购了百余本图书。

“这次我们带来600余种共计万余册图书,大多数折扣在两折到六折之间,还有部分2元、5元、8元的特价图书。从这几天的销售情况看,最受读者欢迎的是盒装《全唐诗》,原价480元,现价100元。”河北人民出版社图书营销部主任董亚麟告诉记者。

据悉,本届惠民书市让利幅度再创历史新高。石家庄主会场所有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以下让利销售,5000种图书特价优惠销售,同时面向全体市民发放50万元代金券,让广大读者在打折基础上再享受代金券优惠。

据本届惠民书市组委会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除惠民力度更大之外,本届书市还呈现出如下亮点:一是展品种类更加丰富。主办方组织了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旗下14家出版、报刊、发行单位,河北大学出版社,以及中信出版集团等省外8家出版集团参展,主会场参展图书达到10万余种、200万册,品种丰富,门类齐全。引入呈明书店、精英动漫、石影雕、教育装备等新业态,进一步丰富了书市展品种类。二是文化活动更加精彩。成功举办文化活动93场,邀请文化名家34人,实现了文化活动贯穿全程。三是覆盖范围更加广泛。除石家庄主会场外,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和144个县(市、区)的新华书店全部在当地设立分会场,并积极开展以图书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家庭为主要内容的“七进”活动。四是品牌影响力更加彰显。作为全省一年一度的书坛盛会,惠民书市已成为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的响亮品牌和大众期待的文化盛宴,在社会上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