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焦点图

踏青正当时!4月的河北,这些花事不可错过

2018-04-10 14: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美人间四月天,踏青赏花正当时。4月的河北,“花事”火热,赏花活动接踵而至,一起来看。

●相约柏乡看牡丹!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17日开幕

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于3月18日至5月18日在中国牡丹文化之乡——邢台柏乡县举办,4月17日将举行开幕式。

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以“千年牡丹之约,携手花开柏乡——2018·相约柏乡”为主题,共安排“情系牡丹·乡愁柏乡”2018柏乡县书画作品省会汇报展、“花开中兴·相约柏乡”2018半程马拉松赛、中国花卉小镇发展论坛等八项主题活动。

●别样花海邀您赏!邱县第三届文冠果花节21日开幕

中国文冠看邱县,文冠小镇在等您。“绿美邱县、华耀文冠”河北·邱县第三届文冠果花节将于4月21日在邱县梁二庄镇开幕。

今年文冠果花节除了赏花,还增添了许多好吃和好玩的项目。邱县文冠果基地向南扩展,高标准打造了占地500亩的文冠果休闲园。园内除了大片的文冠果树之外,还精心设计打造了百亩藕塘、文冠山、文冠湖,游客或游玩赏景、或休闲垂钓。“文冠小镇”坞头社区内,还根据当地特色精心打造了500米长的小吃一条街。

此外,在原来千亩文冠果基地基础上,邱县还重点打造了800平方米的展销厅,游客可以充分了解文冠果文化,现场欣赏茶艺表演,观看文冠果油和茶的制作工序。

●健身赏花两不误!2018“小康之约”红色涉县国际马拉松30日开跑

2018“小康之约”红色涉县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涉县红马)将于4月30日在涉县举行。

本次大赛规模为一万人,分田野花海全程马拉松、黎明脚步半马联赛和5公里健身欢乐跑三个组别。比赛起终点设在涉县八路军129师陈列馆广场,沿途经过红河谷景观大道、七彩村庄、薰衣草花海、知青文化园等赛段,是一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并深度体验涉县田园之美的独特比赛线路。

比赛期间,涉县娲皇宫、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太行五指山、太行红河谷等景区景点将免费为参赛者开放。

●古长城遇见最美花季!第六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火热开场

4月7日,“2018年承德赏花季暨第六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开幕。在为期四周的杏花节期间,将举办千人舞龙表演、第六届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赛、“传承文明”千名学生集体成人礼、“中国名嘴”爱国主题诗词朗诵会暨“普通话之乡”主持人选拨赛等。

●桃花依旧笑春风!深州2018年桃花节文化旅游活动进行中

深州市2018年桃花节文化旅游活动4月6日启幕,将持续至30日。

本次活动组织策划书画、摄影展览、展览非遗民俗表演,戏曲、歌舞表演,非遗、民俗展示,“琼十八”主题活动评选,诗词、歌赋朗诵会,喷泉、灯光秀场,特色美食推介,广场影片放映、相声专场等多项场贴近群众生活、展现文化自信的文化娱乐活动。

●山桃吐艳爱情山!邢台天河山第九届桃花节启帷

又是一年桃花红,万紫千红灼春融,中国爱情山—天河山景区里漫山桃花争相吐艳。4月5日,第九届桃花节在邢台天河山拉开帷幕,桃花节将持续至5月1日。

桃花节期间,景区将为游客提供免费古装拍照服务,同时举办相亲会,自制风筝大赛等活动。与往届不同,本届天河山桃花节添加了“主题场景摄影”“视频达人拍摄”“福卡祈愿”等新的主题活动。此外,天河山蹦极项目将于4月下旬正式开放。玻璃鹊桥,高空滑索,滑道,极限挑战乐园等项目也将让游客流连忘返。

●金色花海梦回汉唐!井陉油菜花节静待客来

4月3日上午,第二届井陉豌豆农庄油菜花节“三生三世十里花香”活动开幕。油菜花节举办地,位于井陉县孙庄乡,地处冶河流域,三面环山,自然生态保存完好,人文历史遗迹众多,是井陉作为历史重镇的时代印记。本次活动自4月1日开始,将于5月7日结束。

花开正艳,春意盎然。除了上述活动,4月的河北还有这些踏青赏花好去处,快带上你的家人出发吧!

●鹿泉常河村

常河村属于鹿泉区上寨乡,梁庄村到常河村是石家庄周边一条经典的徒步和骑行线路。由于地处山区,常河村油菜花开花时间比周家庄稍晚,预计4中旬左右才能开得正好。春暖花开的常河,空气中还夹杂的油菜花香,别艳那堪赏,余香不忍闻。

赏花时间:最早3月底,一般4月开放。

●石家庄封龙山

封龙山又名飞龙山,位于石家庄市区西南。封龙山药王庙周边杏花清新脱俗,山下果园颇有花海的味道。4月中下旬将是杏花盛开之际。

赏花时间:4月下旬。

●赞皇棋盘山

赞皇棋盘山景区的十里杏花沟,大大小小的杏树,成林成片。杏花开时,漫山遍野都是花的海洋,盛花期宛若十里香雪。棋盘山杏花名声在外,每年3、4月份这里都会举办杏花节。

赏花时间:3月中下旬—4月中下旬。

●易县狼牙山

易县狼牙山景区每年都会举行油菜花节。届时,狼牙山脚下西山北乡的万亩油菜花海一片金黄,“蓝天白云郎山秀,桃红柳绿菜花黄”是狼牙山油菜花海的经典画面。

赏花时间:4月初—5月中旬。

●秦皇岛碣石山

碣石山,位于秦皇岛市昌黎县。“神岳”碣石,山清水秀,通古之幽,桃花盛开之时,整个山谷桃红柳绿,可以骑上自行车在其中漫游,也可步行慢赏,与萌萌哒的羊儿独处一会儿,也是十分惬意。

赏花时间:4月。

●怀来小南辛堡镇

“八棱海棠”是西府海棠的一种,怀来县小南辛堡镇是全国最大的产区,面积逾万亩。八棱海棠花以潇洒大方,美艳脱俗而著名。每年的海棠花节在4月20日到5月20日期间,千万株海棠竞相绽放,云蒸霞蔚、画意天成,美不胜收。

赏花时间:4月中旬

●张家口鸡鸣山

鸡鸣山位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东侧2公里处。山势突兀,草木繁茂,孤峰插云,秀丽壮观,有“参天一柱”之称。由于它气势壮观,历史悠久,景色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塞外小泰山。春暖花开之际鸡鸣山上漫山遍野的桃花分外妖娆。

赏花时间:4月底—5月初。

●唐山遵化杨家峪村

每年春天,遵化市党峪镇杨家峪村北桃花山上,万亩桃花竞相开放。花山原始林木覆盖率达80%以上,与野桃花交相辉映,花期持续十余天左右,蔚为壮观。此处桃花独特之处在于花期比其它地方要提前半个月左右,桃树未出绿叶前一个个小花苞就竞相开放。

赏花时间:4月上旬

●承德崔梨沟村

崔梨沟村依山就势,环境优美,这里种植酸梨历史达数百年,村落里上百年的梨树随处可见。每年春季,崔梨沟的山野上都会被漫山遍野的梨白覆盖,纯白如雪的梨花开得争奇斗艳,徐徐暗香缭绕在村落的街巷房梁,风景如画,宛若桃源。

赏花时间:4月中下旬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郑晓娟)

责任编辑:田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