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政策解读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 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 举全省之力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04-10 14:0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的有关要求,按照汪洋同志、胡春华同志等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排查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彻底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工作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以最严格的考核评估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鲜明态度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思想认识,举一反三,知耻后勇,认真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坚定信心、加大力度,举全省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检查,坚决有力地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对照党中央要求和考核评估中反映的问题,对扶贫开发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自下而上逐一查找存在的问题,自上而下落实责任和领导包联,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层层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一要进一步全面摸清底数,规范建档立卡,精准识别贫困人口,构建从省到村的信息化网络体系,加强动态管理,确保底数清、数字准、效果实。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细化各年度扶贫脱贫计划,倒排工期,帮扶到村,责任到人,确保到2020年如期全面脱贫。三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四要扎实推进易地搬迁,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空心村治理结合起来,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五要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统筹抓好农村水、电、气、讯、路、暖、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建设,切实解决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就医、子女上学和农村危房改造等问题,大力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六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涉农资金整合和扶贫资金管理,严格审计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强调,要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压实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省市县领导包联责任、各级有关部门的职能责任和驻村帮扶责任、各级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大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力度,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作风年建设,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田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