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今日关注

坚守品质,全链创新,伊利不懈打造高品质智慧乳业

2018-02-13 22:4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超市、商场人头攒动,又一个节日消费高峰即将到来。随着百姓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牛奶已经成为走亲访友常带的礼品之一。那么,在食品安全问题日益得到重视的今天,哪些牛奶品牌更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呢?腊月廿八,记者走进河北省会石家庄的永辉超市民心店,随机采访了一些购买牛奶的消费者,听听他们的说法。

一走进超市,记者就看到一位女士的购物车里堆满了蔬菜、水果以及数包伊利畅轻、伊利巧克力豆酸奶等。“为什么一下买了这么多伊利酸奶呢?”这位女士笑着说道:“孩子们一直喜欢伊利的牌子,这两款酸奶口味丰富,过年了,给他们多买些。”在牛奶区,一位50多岁的阿姨也将目标锁定在伊利,最终选择了两箱舒化奶。“伊利是大品牌,品质有保证,喝着放心。我和我爱人都有些血糖高,就喝这种无乳糖的。另一箱送给朋友。”准备明天回农村老家的张先生也选购了一箱伊利纯牛奶,一箱安慕希酸奶,分别送给老人和孩子。“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老家的人也认准大品牌,喝伊利,没毛病!”一番调查下来,记者发现,近七成的消费者选择了伊利牛奶,可见伊利在消费者心中的超高人气。

“伊利即品质”作为企业信条,已经融入到伊利的各个环节。在打造品质方面,伊利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并将其贯穿于全球产业链中。据了解,伊利的“质量标准三条线”在业内赫赫有名。在国标线的基础上,伊利提升了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了20%的标准,制定了内控线。这种“严苛”是对消费者百分之百的负责,同样也收获了消费者百分之百的信任。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购买过伊利产品的消费者达11.4亿人次,是中国唯一一家消费者购买人次超过11亿的品牌。

近日,记者曾走进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金川开发区的伊利集团生产车间,亲身一滴牛奶的“安全之行”“智慧之旅”。

走进生产车间,出乎记者的意料,并没有看到大桶大桶的原奶。经询问才知道,从原奶到牛奶成品,伊利的生产线已连成一体。车间里,有各种机器设备、圆形管子和长长的输送带,工人的身影却不多见。“别看车间里静悄悄,管道里的牛奶可是汹涌澎湃,输送带上的奶粉也在欢快飞舞。”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生产基地的优质原奶运至工厂后,经过多种检验,进入生产工序,然后进入除菌、低温浓缩、过滤等环节。从原奶检验到牛奶、奶粉装箱,都是全环节密封无菌自动化智能生产。在监控原奶预处理的中央控制室,也仅有几名操作工人通过电脑实时监控运行情况,严格控制原奶质量。

“伊利的每一滴牛奶,每一罐奶粉,从牧场进入工厂再到餐桌,实现了全产业链智慧化创新。”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告诉记者,伊利走的是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那么,当乳业赶上数字化浪潮,伊利又该如何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乳制品呢?伊利的答案是:全链创新、智慧乳业。

据了解,为推动“全链创新”战略,伊利建立起覆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创新体系。在产业链上游,建设了奶源物联网追溯体系,科学管理原奶生产及储运。在伊利牧场,每一头奶牛都有独一无二的耳标,通过耳标识别个性化养殖档案,养殖人员可以在手机上随时掌握奶牛的身体状况。全国所有伊利运奶车辆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定位系统,全天候保证牛奶运输安全。在产业链中游,伊利拥有乳业智能仓储系统,机器人的应用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可以在生产过程中对潜在风险进行智能识别、预警和判断,并第一时间进行快速处理,保证安全。在产业链下游,伊利推出产品质量追溯系统,让消费者享用的每份牛奶产品都有据可查。

如今,伊利全球创新网络已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明星产品涵盖液态奶、冷饮、奶粉和酸奶,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占比高达40%。同时,伊利还提出建立“全产业链质量管理生态圈”概念,通过整合500多万销售终端、10亿级消费者和合作伙伴提供的信息,为乳业创新提供科学方案,研发适合不同消费人群需求的高质量产品。

“伊利将充分利用大数据,严把质量关,加大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力度,打造更加安全、更有个性的智能化乳业。”张剑秋这样说到。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