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今日关注

明伦公益基金会帮扶北京低收入村

2018-02-11 17:07:04 来源:光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8日,以瞄准相对空白领域进行精准扶贫为宗旨的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市最大的低收入村——密云区不老屯镇燕落村正式签署帮扶协议,资助当地贫困优秀高中生和帮扶重大疾病患者。

图为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给密云区燕落村委会授牌“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志愿者服务基地”。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携本基金会志愿者等一行人与燕落村第一书记谌应新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并倾听了村民诉求。据了解,燕落村是密云区最大的行政村,人口数占全镇的18%,村域面积12.7平方公里,全域都在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区,保护区内全域禁止农业耕种养殖等,燕落村村民为保护首都水资源作出牺牲奉献的同时,也面临着收入微薄和贫困的现状,贫困户中尤以家中有高中学生和有重大疾病患者的家庭更为突出。2016年确定的低收入户中,不老屯镇3206户,燕落村855户,占全镇低收入户37.6%。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此行主要是落实现金帮扶,根据实际情况资助燕落村重大疾病患者共40人,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资助贫困高中生50余人,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确保每一个孩子有书读、有学上,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平等地接受文化教育。

以帮助贫困高中生为核心的“贝壳助学”项目,是明伦公益基金会推出的第一个公益项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贝壳助学”项目提倡“引导”与“资助”相结合的模式,资助时间为三年,即高一至高三结束。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投入的所有精力和金钱直面学生,减少不必要的环节,深化因人精准施策,切实落实救助行动。基金会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贝壳助学”的项目中来,立足工作实际,开展相关扶贫专项规划,集中精力大力推进精准扶贫、扶智。

“我们不仅对贫困高中生进行学费和生活费用的资助,而且会跟受资助的学生一对一进行思想交流,帮他们树立爱党爱国、感恩社会、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的理念。我们不仅给予物质上的帮扶,更给予精神上的扶智和扶志。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明伦公益基金会还将在燕落村建立明伦书院和爱心超市,引导村民学习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乡风民风,从软实力方面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秦东魁说。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密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学甫,密云区不老屯镇党委书记张涛,密云区不老屯镇燕落村第一书记谌应新,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以及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