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焦点图

“京津冀运河文化展”亮相北京文博会(组图)

2017-09-12 10:4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开幕。图为“京津冀运河文化展”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龚正龙)今天,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在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地方志办公室精心策划、联合推出的“京津冀运河文化展”成为一大亮点。

    9月11日,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开幕。图为“京津冀运河文化展”现场。

    大运河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物质和精神财富,是活着的、流动的重要人类遗产。流经京津冀的大运河,波涛里泛着三地共同的乡愁记忆。本次“京津冀运河文化展”由京津冀三地地方志工作者合作完成,旨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搭建深度交融的桥梁,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利用。

    9月11日,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开幕。图为大名草编亮相“京津冀运河文化展”。

    “京津冀运河文化展”由前言、运河回望、共同责任、前世今生、世界遗产、运河未来以及运河图片七个部分组成。

    据悉,为了参加此次文博会,京津冀三地地方志工作者以翔实的历史文献为基础,沿运河实地走访调研,采集第一手材料。展区以立体帆为主造型,图文并茂地再现了大运河的历史脉络和源远流长的运河文化。展会上,不仅现场展示了京津冀三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北京面塑、天津杨柳青木板年画、河北大名草编等,还呈现了珍贵的运河地图、照片以及很多地方志书,如《沧州市志》《泊头市志》《吴桥县志》《大名县志》等。

    9月11日,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开幕。图为北京文博会河北展区。

    9月11日,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