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今日关注

六战世锦赛 河北姑娘巩立姣女子铅球摘金

2017-08-10 09:29:4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9日,中国选手巩立姣庆祝夺冠。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新华社伦敦8月9日电(记者苏斌 王子江 吴俊宽)泪水与雨水交织。第六次站上世锦赛舞台的巩立姣终于捅破了冠军这层窗户纸。

    五年前的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见证了巩立姣的奥运银牌。这一次,她用无可争议的表现戴上了个人世界大赛首枚金牌,中国队本届世锦赛首金也就此达成。

    奋力一掷,落地的铅球接近20米标尺。完成倒数第二投的巩立姣像个孩子一样跳了起来,她明白,那道无金“魔咒”就将轰然倒塌。

    19米94,带着全场最好成绩,28岁的巩立姣在可容纳七万人的体育场里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冠军。她披上五星红旗,脸庞滑过的,有雨水,也有泪水。

    “我为这一天付出了特别多的努力,现在看来,一切都是值得的。”纵有千言万语,夺冠后巩立姣首先想到的,还是她追求梦想道路上流下的汗水。

    六次世锦赛,三枚奖牌,巩立姣距离最高荣耀,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从里约奥运会无缘奖牌,到今年钻石联赛三次夺冠,进入2017年后的巩立姣,一步步接近着最高领奖台。

    8月9日,中国选手巩立姣(左)在夺冠后激动不已。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自己天天做梦,都会梦到这个画面。今天实现了,却感觉还在梦里面,”她还是不太相信眼前的一切。

    19米16,巩立姣第一投就给对手释放出强烈信号:冠军,我要定了!

    在满场观众的注视下,接下来的一投,巩立姣又把成绩提高到了19米35,依旧无人能敌。

    除了第四投犯规没有成绩,全场巩立姣每一投都在19米以上,其他11位决赛对手,更像是她打开冠军大门的看客。第五投的19米94,最终成为了那把钥匙。

    来自美国的奥运冠军卡特有点郁闷,19米14几乎让她摸到了银牌的边,却被最后一投交出19米49的匈牙利人马顿超越。另外两位中国选手高阳和卞卡分列第5和第12。

    新西兰猛女亚当斯没来,德国的卫冕冠军施瓦尼茨也没来,不过巩立姣说,就算两人来了,自己也不怕,因为“天道酬勤”。这就是冠军该有的底气。

    东京奥运会,巩立姣心里早已有了下一站。那时她将年满31,但她笃定地说:“爬也得爬到东京。”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