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今日关注

八旬"抗震救灾模范"吴殿华赴九寨沟救灾

2017-08-10 09:2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9日上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82岁高龄的吴殿华(中)从衡水市冀州区出发,带领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地震灾区。

    河北新闻网8月9日衡水电(记者马路 通讯员师磊、郜怀宵) 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得知这一消息后,全国抗震救灾模范、82岁高龄的衡水市冀州区职工医院院长吴殿华,连夜联络了冀州区几名救灾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组成抗震救灾医疗队,并紧急准备了价值3万元左右的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今天8时,吴殿华带领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九寨沟地震灾区。

    吴殿华一行共5人,预计8月10日7时抵达震中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展开救援。“我们这次携带的主要是抢救类药品和医疗器械,希望能为灾区的伤病员提供帮助。”行驶在救灾路上,吴殿华一直密切关注着地震伤亡情况,随着伤亡人数的不断增加,他心急如焚。“真想马上飞到灾区,早一分钟到达就能多抢救一名伤病员。”多次参与特大地震救援的吴殿华清楚地震灾害现场的惨烈和人们失去亲人的痛楚,他深知此时灾区最需要的就是医生,尤其是有抗震救灾经验的外科医生。

    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吴殿华就曾为患者割皮献骨,挽救患者生命,被誉为“红色医生”。身为外科医生的他先后参加过邢台、唐山大地震,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青海玉树地震,甘肃泥石流地质灾害,内蒙古极寒天气等自然灾害的救灾工作,先后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河北十大新闻人物,并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