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今日关注

河北省7月天气刷新多项纪录

2017-08-09 09:3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未来三天东北部多雨 中南部依旧闷热

    8月7日记者从河北省气候中心获悉,刚刚过去的7月份,河北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1℃;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少13.6%,无论高温天数还是单日降水量等都突破了历史极值。

    7月份,全省平均气温27.0℃,较常年偏高1.1℃。全省平均降水量124.7毫米,较常年偏少13.6%。各地降水量在42.1~249.3毫米之间,降水空间分布不均,唐山西南部、衡水和沧州局部地区偏少超过5成,玉田偏少超过7成;张家口、保定、邢台、邯郸等地的部分地区偏多2.5成以上,局地偏多超过5成,唐县超过7成。

    7月份全省平均高温(≥35℃)日数8.7天,较常年偏多4.7天,为历史同期第三多。7日~14日,全省除承德、张家口北部等地外,近9成县(市)出现高温天气,平均最高气温达36.0℃,较常年偏高5.1℃,为历史同期第一高。

    7月5日~7日,我省中北部出现强降水,唐县、任丘、曲阳单日最大降水量突破7月上旬历史极值。7月21日~22日,我省再次出现强降水过程,与历史同期(7月下旬)相比,秦皇岛、正定、灵寿等7个县(市)日最大降水量为近10年最大。

    预计8月份,我省除东部沿海地区降水量将接近常年略偏多外,其他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少1~3 成;气温较常年偏高0.5~1.0℃。未来三天,我省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今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夜间到9日,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中南部地区气温仍然较高,湿度较大,天气较闷热。(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