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河北原创!《血战湘江》6月30日全国公映

2017-06-30 09:1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29日,影片《血战湘江》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该片将于6月30日公映。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河北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韩莉)今天,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该片将于6月30日在全国公映。

    《血战湘江》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联合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以独特的艺术视角,生动再现了83年前红军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曾执导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电视剧《海棠依旧》的著名导演陈力任该片导演,知名演员王霙、保剑锋、徐箭、董勇、孙维民、耿乐、张一山等在片中饰演了重要角色。

    6月29日,影片《血战湘江》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该片将于6月30日公映。图为陈力导演(左二)率电影主创上台发表感言。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作为纪念建军90周年、迎庆党的十九大的献礼作品,该片意蕴深刻、场面宏大、制作精良,是河北省与八一电影制片厂合作推出的又一精品力作,也是河北文艺精品创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河北省对该片发行放映工作高度重视,将该片作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石家庄、衡水等地巡映8场,在燕赵大地掀起了一股颂扬长征精神、争当革命传人的红色热潮。

    电影《血战湘江》剧照,该片将于6月30日公映。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血战湘江》在发行放映上探索了公映前先在全国巡映的新模式,此前已赴福建、湖北、江西、湖南等地,为革命老区人民、部队官兵、高校师生巡映30余场,赢得了观众的广泛赞誉。李准、仲呈祥等专家表示,该片是一曲展现红军将士理想之美、信仰之美、精神之美的荡气回肠的悲壮颂歌,也是一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具有较强现实意义的英雄史诗。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